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花椒和胡椒有何区别

说起来麻椒这类调味料大家应当也不生疏,它是大家生活起居中很普遍的一种调味料,大家在制做各种各样菜式的情况下都是添加一些麻椒来提高口味。胡椒粉这也是调味料的一种,那么花椒和胡椒有何区别呢?

花椒
花椒

1、叶片差别:胡椒粉叶片厚,贴近轮生,阔卵型至卵状长环形,恍惚间有贴近环形的,长10到15公分,宽大概5到9公分,叶片的顶部短而且锐利,尖部正圆形,叶片的双面也没有毛绒,叶片上面有叶柄5到7条,叶茎长1到2公分。麻椒的叶片有小葉5到13片,小叶对生,沒有叶茎,呈卵型或椭圆型,恍惚间有的叶子呈披针形坐落于叶轴顶端的叶子很大,长2到7公分,宽大概1到3.5公分,叶片边沿有细裂齿。

2、花瓣差别:胡椒粉的头状花序与叶对生,比叶片短或与叶片等长,总花柄与叶茎等长,苞片呈匙状长环形,长3到3.5公分,顶部阔并且圆,呈浅杯状。麻椒花瓣顶生或在枝条的顶部生长发育,花被片有6到8片,呈浅绿色,样子尺寸基本同样。

3、果子差别:胡椒粉果实球型,无柄,直徑3到4mm,成熟时鲜红色,未熟时干后变为灰黑色。麻椒果子鲜红色,直徑4到5mm,散生着微突起的油迹。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花椒和胡椒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