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做什么菜放花椒好吃

川菜的时候除了常规的辣之外,还有麻麻的口感,这种麻麻的口感就是花椒产生的,吃川菜一定有看过很多花椒,而就算花椒才让川菜注入了灵魂,那么做什么菜放花椒好吃呢?

花椒
花椒

1、麻婆豆腐。做麻婆豆腐的时候就是要放大量的花椒使豆腐产生麻麻的口感和香气,不喜欢吃花椒就可以在热油炒出花椒的香气之后,再把花椒捞出去就可以了。

2、凉拌土豆丝。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自己做过凉拌土豆丝,凉拌土豆丝的灵魂就是在把调料放好,淋上热油的时候,马上花椒的香味就扑鼻而来,在放一点点辣椒,可口美味,又下饭的土豆丝就出炉了,做土豆丝一定要放花椒,这样才会有麻麻的口感。

3、炒肉丝。因为肉类当中都有一些腥膻味,那在烹饪的时候,就一定要放入适量的花椒,因为花椒的最基本功用,除了增加麻感之外,就是拥有非常好的除湿的作用,因为花椒和姜类似都是温性的,尤其是对于脾胃较弱的人士非常友好的,这类人群就可以多吃一些花椒。

4、炒性寒的蔬菜等。在炒一些寒性较大的蔬菜的时候,就可以放一些花椒来综合蔬菜的寒性,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比如说:冬瓜、萝卜、菠菜、莴苣还有豆芽等等的蔬菜。

花椒在日常制作菜肴的时候,经常使用的调料之一,花椒不仅仅可以做调料来增加口感,而且花椒对人体也是有非常大的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