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花椒麻椒藤椒的区别有哪些

提起花椒、麻椒和藤椒,应该很多小伙伴都吃过吧,它们时生活中比较普遍的调味料,可以制作众多的美食。那么花椒麻椒藤椒的区别有哪些呢?

花椒麻椒藤椒
花椒麻椒藤椒

1、花椒。花椒是日常中用途比较广泛的食材,而且品种也很多,一般在云南、四川等地都有大面积的种植,其中四川的产的花椒质量是最好的。花椒的外皮一般都是红色,有的也有偏深的红色,而且壳里面是浅黄的颜色,果实看起来会比较厚实,而且个头一般都比较大,油性十足。

2、麻椒。麻椒,老百姓也叫做青花椒,是四川以及重庆等地的特产。麻椒在晾晒后会呈现黄绿色。另外没成熟的红色花椒也是深绿色,所以很多人都会把两种食材混淆,但是二者的口感是截然不同的,而且差异也比较大。

3、藤椒。藤椒是近几年比较火的一种食材,看起来很别致,晒干之后就会发黄一些。从外表来看,藤椒的果实比较紧凑,而且犹如小葡萄一般会紧紧的聚拢。而麻椒虽然是青绿色,但是外形会比较分散一些。

花椒、麻椒、藤椒相比,麻椒吃起来会更麻一些,其次是花椒,最后是藤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