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胡椒和黑胡椒的区别是什么

黑色和白色是两种对立的颜色,在我们生活中有不少的食物也是有白色和黑色的,而且有同样名字的食材也是有黑白两种的,比如说黑胡椒和白胡椒,这两种食材都属于胡椒,而且胡椒也是一种很常见的食材,那么白胡椒和黑胡椒的区别是什么呢?

白胡椒
白胡椒

1、味道上的区别:黑胡椒的味道要比白胡椒浓郁很多,所以人们在烹饪菜肴调味的时候们,更喜欢用黑胡椒。而白胡椒比黑胡椒的辛辣味道要更重一些,所以驱寒的效果是很好的,冬天煲汤的时候,一般更喜欢放一些白胡椒。

2、功效上的区别:白胡椒和黑胡椒的功效也是有所不同的,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黑色是入肾的,所以黑胡椒也常常被认为有温补肾的效果,所以对于调理脾肾和腹痛拉肚子都有一定的效果。而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白胡椒的药用价值其实会更高一些,白胡椒的味道更加辛辣,有驱寒的作用,所以经常可以用白胡椒来调理感冒和胃虚寒的情况。

3、用途上的区别:因为白胡椒和黑胡椒的味道不同,所以它们的用途也是不一样的。一般需要制作煎、烤、炸这几类食物的时候,用黑胡椒会比较多一些,尤其是在烤肉的时候,用的最多。而白胡椒主要是在做汤或者粥这种流食的时候使用。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白胡椒和黑胡椒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