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擦拭家具时该注意什么

家具大家知道都是靠保养的,如果没有保养再好也不耐用,所以说家具后期保养一定要特别的注意,还有在擦试时一些细节部分也要特别的注意。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擦拭家具时该注意什么。

擦拭家具
擦拭家具

1、擦拭家具时,不可以用肥皂水和洗洁精这些来清洗家具,这种不但不能把表面堆积灰尘去处,还有可能会磨坏漆的表面,让漆面变得黯淡无光。

2、不能使用粗布或者是旧衣服来当作抹,最好用毛巾和棉布等这些吸水性比较布料来擦家具。比如说像粗布和有纽扣等这些有可能会刮伤到旧衣服,最好不要使用它。

3、在对它进行保养时,先要确定清楚它的布有没有干净,弄脏那面不能重复使用,这样擦试是达不到清洁效果的,还会损坏到家具的光亮表层。抹布用完后,要将它洗干净以后再晾干。

4、表面的灰尘不能用干布来擦,灰尘组成是由沙土等构成的,有一些人习惯用干布来擦试家具,这样上面的颗粒就会回擦拭,破坏到家具漆面。

因此,擦拭家具的时候一定要多多注意以下几点,网友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