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双层上市是什么意思

在注册制下,我国是允许双层股权结构上市的。在科创板中,有些股票的后面带有“W”,表明该上市公司具有表决权的差异,这其实就是双层股权结构上市。许多投资者对此不了解那么双层上市是什么意思呢?

双层上市是什么意思
双层上市是什么意思

1、双层是指双层股权结构,指的是该上市公司存在同股不同权的制度。在双重股权结构中,股份通常被划分为高、低两种投票,高投票权的股票拥有更多的决策权,普通上市公司的股票通常是一股代表一票,而双层股权结构中一些股东一股会代表多票。双层股权结构通常是上市公司的创业者用来掌握控制权的一种方式。

2、在A股市场中,科创板是首先允许双层股权结构上市的板块,而优刻得是第一家采用双层股权结构上市的A股公司,2019年12月20日,证监会对优刻得注册申请的批复生效,优刻得取得公开发行上市的权利,这对于A股的意义是重大的。

3、双层股权结构也有非常明显的缺点,投票权垄断会导致内部股东的控制权越大,这可能会导致内部股东采用牺牲外部股东利益的公司战略。而且,双层股权结构影响的不仅仅是股东,它使非控股股东的监督权形同虚设,把监管的职责留给了政府、法院,增加了社会成本,一旦出现问题,收拾烂摊子的就不只是股东们了。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双层上市是什么意思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