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存银行流水有什么事项注意

很多贷过款的小伙伴都有这样的经历,那就除了银行会要求你准备一下工作证明、收入证明之外,还会要求你提供银行流水,如果你的银行流水不过关的话,就有可能会被拒贷。那么,什么是银行流水?想要有一份有效的银行流水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存银行流水有什么事项注意
存银行流水有什么事项注意

1、银行流水是指银行活期账户(包括活期存折和银行卡)的存取款交易记录。也称银行卡存取款交易对账单。简单来说,就是你的银行卡上的每一笔存款、取款、消费、转账信息等所形成的银行卡交易清单,就是银行流水。它是证明个人或公司收入情况的一种证明材料,是向申请贷款时所必须要提供的材料之一。

2、保证每个月固定时间有固定金额存入。一般来说,在办理贷款时银行会要求借款人提供3至6个月的工资流水,以此来评估借款人的收入稳定性和还款来源的持续性,因此小编提醒大家最好连续3个月或6个月有金额存入银行卡中,并且保证余额不为零,这样才更容易获得银行的认可。

3、存储时间最好不要少于24小时。存取间隔时间长一点。快进快出、即存即取的银行流水是银行所不认可的,所以如果你想要有一份有效的银行流水就要保证这笔钱在你的卡内存储的时间要长一点。因此小编建议存储时间最好不要少于24小时,并且尽量保证存取间隔时间长一点,这样才能有效避免即存即取所带来的问题,保证银行流水的有效性。

4、多存少取。保证卡内每月有一定余额。很多人在存取款时喜欢少存多取,但其实这种方式对于申贷来说没有好处,正确的做法是多存少取,也就是说你存入的金额要大于你取现的金额,这样银行在评估你的还款能力时才不至于出现问题。

5、假设你申请贷款后每月的还款金额是2500元。那么在申贷前你就要保证你每个月的卡内余额要大于2500元,这样才能充分保证你有能力还款,但如果你每个月的卡内余额只有几百元,那么银行就会怀疑你的还款能力不足,想要成功申贷就有点悬了,所以余额越多,你获取贷款的可能性就越大!

以上的就是关于存银行流水有什么事项注意的内容介绍,大家看过也清楚明白了,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