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干鱿鱼如何挑选

干鱿鱼是我们大家在市场上很常见的食物了吧,由于干鱿鱼是可以长期保存的了,因此相比较鱿鱼而言就更容易买到了,而且干鱿鱼是可以烹饪成各种美味食物的了,但是很多人对于干鱿鱼都不知道应该如何的挑选了,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干鱿鱼如何挑选
干鱿鱼如何挑选

1、从外表上鉴别:良质干鱿鱼形体完整、均匀,呈扁平薄块状,肉腕无残缺,肉体洁净、无损伤;肉质结实、肥厚。次质干鱿鱼形体基本完整、均匀,呈扁平薄块状,肉腕允许有残缺,肉体洁净但有损伤,肉质稍松软、较薄。劣质干鱿鱼形体不完整、有断头,肉腕残缺,肉体损伤甚至掉头断腕,肉体松软而瘦薄,表面干枯。

2、从色泽上鉴别:良质干鱿鱼呈黄白色或粉红色,半透明,体表略有白霜。次质干鱿鱼呈肉红色或粉红色,半透明,白霜略厚。劣质干鱿鱼色深暗,白霜过厚,不透明,背部呈黑红色或暗灰色。

经过了我们的介绍之后,大家对于如何挑选优质的干鱿鱼就有了解了吧,我们可以发现干鱿鱼在挑选的时候其实是比较容易的了,是有很多方法的哦,都是可以帮助我们挑选出优质干鱿鱼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