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干鱿鱼怎么分正反面

鱿鱼比较好吃,但是干鱿鱼的处理就比较麻烦,而且很多人都分不清干鱿鱼的正反面,其实这个需要技巧和方法的,那干鱿鱼怎么分正反面呢?

干鱿鱼
干鱿鱼

1、颜色:一般来说没有剥皮的鱿鱼是肉色的,而干鱿鱼的正面会有点发黑的痕迹,这其实是正常的,因此干鱿鱼发黑的那一面就是鱿鱼的正面。在烹饪干鱿鱼的时候,要先泡发干鱿鱼再切块,这样口感比较有嚼劲。

2、触感:如果干鱿鱼是已经剥皮了的,此时应该伸手去触摸一下鱿鱼的触感,如果能在鱿鱼的其中一面摸到比较硬的筋,那就证明这一面是鱿鱼的反面,也就是鱿鱼的背面,而干鱿鱼正面的肉质是比较平均的。

3、褶皱:如果在烹饪的时候需要切块,可以先把鱿鱼浸泡在水里10~15分钟,等鱿鱼泡发的时候就可以分清正反面,一般褶皱比较多的就是正面。泡发之后的鱿鱼可以直接下刀,或者从侧面下刀,切块之后进行烹饪即可。

干鱿鱼区分正反面的方法有很多,所以自己分辨时候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去区分正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