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干鱿鱼怎么泡发

干鱿鱼又叫土鱿、吊片,现在的市场上鱿鱼多是鲜鱿鱼,很少有干鱿鱼,在某些时候干鱿鱼就要比鲜鱿鱼好很多,比如煲汤时、爆炒时等,但是是干鱿鱼实在是很难泡发,甚至难上了很多妈妈级的厨师,这是个让人头痛的问题,那么干鱿鱼怎么泡发呢?

干鱿鱼
干鱿鱼

1、清水泡发。很多干制品都只需要清水泡发就能恢复生时的模样,有些甚至比以前更加嫩、脆。所以很多人在泡干制鱿鱼时也选择了直接清水泡发,的确也能泡胀鱿鱼。

2、碱水泡发。先将鱿鱼用冷水泡2小时左右,捞出后用1:100的碱水泡8到12小时,干鱿鱼即可被完全泡发。将发透的鱿鱼捞出,用清水漂洗干净,边洗边用手捏,直到鱿鱼外表不滑腻且无任何异味为止。

3、高浓度碱泡发。按照碱和水1:2的比例配置5%的纯碱溶液,干鱿鱼用冷水泡2小时后捞出,放入纯碱溶液中再泡发3小时,便可完全泡发,然后取出放入冷水中反复漂洗,除去碱味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干鱿鱼怎么泡发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