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融资融券怎么操作

投资者在股市赚取到的利益,其主要来源就是通过各种方式赚取到的差价。这种投资者向证券公司借入资金或者股票,通过买卖赚取差价的投资行为就是投资者常说的融资融券,那股票融资融券怎么操作呢?

股票融资融券怎么操作
股票融资融券怎么操作

1、先开立信用证券和资金账户:想要参与融资融券交易的投资者,必须先通过有关试点券商的征信调查。比如:交易结算资金未纳入第三方存管、缺乏风险承担能力、有重大违约记录等,都不得参与融资融券业务。

2、融券卖出价不得低于成交价:比如,当天还没有产生成交的,融券卖出申报价格不得低于前收盘价。

3、卖出证券资金须优先偿还融资欠款:投资者融资买入证券后,可以通过直接还款或卖券还款的方式偿还融入资金。

想要在股市赚取利益,首先就要有能承当相应风险的能力,其次就是要了解股市的系统结构。投资者要结合自身的情况决定进不进股市,不然等风险来临的时候,会造成很大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