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马桶的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俗话说金厨银卫,可想而知卫生间时一个很重要的地方,其中马桶更是对我们的生活有着较大的影响,要是堵了的话真的会让人很头疼,那么马桶的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马桶
马桶

1、盖好盖子才冲水:估计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为什么要这样做呢,是因为冲水的时候,气流会将细菌和微生物飘散到空气中,并且滞留在其中,数小时后就会落到墙壁、牙刷和毛巾等物品上,所以一定要盖好盖子才冲水。

2、重点清洁马桶圈:也许有很多人都不知道,污染最厉害的地方其实是马桶圈,偏偏它又是和人的皮肤接触最多的地方,一定要重点清洁,是不是的就要用消毒水来擦拭一下。

3、内壁脏污及时清洗:内壁如果有残留物一定要立即清洗干净,不然容易结成顽垢,还会滋生细菌霉菌,清洗的时候把马桶圈给掀起,把洁厕剂喷淋上去,等几分钟后用刷子刷洗干净,尤其是要注意内缘和下水口深处。

4、马桶刷要保持干燥干净:马桶刷不注意清洁的话也是会造成污染的,所以我们在用完之后一定要用水冲洗干净,还要经常的用消毒水浸泡除菌,并放在在合适的位置,最好就是挂起来,不要放在角落或是不透风的容器里面。

以上就是关于马桶的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