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磁炉和电热锅有什么区别

家用厨房的电器有很多,且大多电器的功能都差不多,如:电磁炉和电热锅,那么电磁炉和电热锅有什么区别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请看下文介绍。

电磁炉
电磁炉

1、组成:电磁炉由高频感应加热线圈、高频电力转换装置、控制器及铁磁材料锅底炊具等部分组成;电热锅由盖子、不锈钢锅体、密封圈、隔热盘、胶木底座等部分组成。

2、工作原理:电磁炉是利用电磁感应加热原理,交变电流通过陶瓷板下方的线圈产生磁场,磁场内的磁力线穿过铁锅、不锈钢锅等底部时,产生涡流,令锅底迅速发热,达到加热食品目的;电热锅是由电阻发热的原理加热食物,电热锅的电阻加热设备由三个加热管组成。

3、适用器皿:铝制锅具的器皿不适宜用于电磁炉,锅的材质必须为铁质或合金钢;电热锅可以使用铝制锅具的器皿。

4、加热速度:电磁炉能使锅底的温度在15秒内升到300度以上;电热锅的加热速度比电磁炉慢。

以上就是关于电磁炉和电热锅区别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