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磁炉故障怎么检修

电磁炉发生故障,要及早查找原因并加以修理,以免故障情况严重,导致无法使用。那电磁炉故障原因要如何查找呢?检修流程是怎样的呢?一起来看看。

电磁炉故障怎么检修
电磁炉故障怎么检修

1、先外部再内部:电磁炉无法正常使用,先检查外部原因,如电源线损坏,插座松脱等,因为外部干扰不排除,内部干扰处理好,也无法正常使用。

2、先简后难:电磁炉发生故障,检修时先查看元器件,再查看电路板,因为元器件比较容易修理,损坏程度也不会太严重,而电路板难修理,损坏后更换费用高。

3、先大致再局部:电磁炉进水后不能加热,先排查分压电阻是否有问题,再检查保护电路,看是否存在异常现象,如没有,再对个别电路单元进行局部检查。

4、先高压后低压:在检修时养成良好的习惯,先检查高压回路再检查低压部分,因为高压回路故障率相对比较高。

5、先大后小:检查元器件时,先检查体积大的,再检查体积小的,因为体积大的元器件较少,容易查找问题,而体积小的元器件多,查找问题需较长时间。

以上的就是关于电磁炉故障怎么检修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