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磁炉要怎么清洗

随着科技不断的发展,现如今我们生活中多了不少家电产品,给大家带来了许多便利。而电磁炉就是其中一种比较畅销的厨房电器产品,它与燃气灶相比的话,不仅安全性更高,加热速度也更快。那电磁炉怎么清洗呢?

电磁炉
电磁炉

1、洗洁精擦:断电情况下可用抹布蘸点洗洁精擦拭,顽固的污渍可喷点厨房去污剂,用钢丝擦轻轻擦拭,然后用抹布擦干即可,提醒注意的就是不要把水弄到电磁炉里面去了,洗洁精或去污剂别喷多了。

2、余热下清洗:在使用后有余热的情况下清洗最好,用湿布蘸上洗洁精,从中间往四周擦洗。要注意,抹布要柔软,且不要使水流入电磁炉周边的槽口里。

3、洗涤剂清洗:在清洗的时候,首先可以在清洁球上滴几滴洗涤剂,值得注意的是,只能用少许的水来清洗;其次,要清洁底面通风孔的异物和油渍,这类油渍可用低浓度的洗衣粉溶液拭擦。

4、干抹布擦拭:在清洁其内部时,应用干的抹布擦拭,当然也可以用肥皂水或中性家用洗涤剂加温水清洗,最后再用软性干抹布将其擦干。

注意:在清洁前必须拔下电插头,以免触电,希望上面的内容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