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安置房算首套房吗

在房地产市场上,房屋的类型有很多种,例如:商品房、单位福利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安置房、小产权房等等,这些都是买房人可以购买的房屋,那么安置房算首套房吗?下面和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安置房
安置房

1、一般情况下,只要安置房已经获得了房产证的话,就算首套房。安置房是否算首套房一般都需要根据安置房是否取得房产证来决定。若安置房的房产证已经发到业主手中的话,该安置房就算首套房,若业主在购买安置房的时候,还没有取得房产证的话,那么该安置房就不算是首套房。

2、我们国家对于安置房并没有设置非常统一的标准,安置房所在的城市不同的话,安置房的管理规定也会有所不同,所以有的地区的安置房很快就办理了房产证,有的地区的安置房需要很长时间才可以办理房产证,但是也有的地区的安置房却可能无法办理房产证。

3、若要查询房屋是否属于首套房的话,就可以携带自己的身份证前往当地的房管局去进行查询,若在房管局系统上查询到买房人的名下已经办理过一次房屋备案登记的话,那么该房屋就不算是首套房。若查询到买房人的名下没有办理过房屋备案登记的话,那么该房屋就算是首套房。

4、若安置房可以办理房产证的话,那么安置房的业主就需要前往当地的房管局去办理备案登记手续,当房屋在房管局系统上备案登记以后,并且办理了房产证以后,该安置房就不属于首套房了。当业主再次购买房屋的时候,该房屋就只能算是二套房。

5、若安置房还没有办理房产证的话,安置房一般都还没有在房管局进行备案登记,这时业主的名下一般都会被认定为无房,这时安置房一般都会被认定为是首套房。还没有办理房产证的安置房一般都是不可以上市进行交易的,并且也不需要经过房管局,一般都只能私下进行交易,而这种交易一般都是不受法律保护的。

若要确定安置房是否属于首套房的话,可以携带自己的身份证去房管局进行查询,房管局一般都有自助查询机可以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