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安置房和经济适用房有什么区别

在房屋市场中存在很多种类型的房屋,其中就有安置房和经济适用房,而两者之间的区别在于对象不同、土地取得方式不同等等,当然详细需要了解安置房和经济适用房有什么区别?

安置房和经济适用房有什么区别
安置房和经济适用房有什么区别

1、对象不同:拆迁安置房安置对象是特定的动迁安置户,既包含城市居民拆迁户,也包括征地拆迁农户,安置对象经济条件贫富不一。经济适用房供应对象是城市和政府所在地的家庭收入、住房状况符合规定条件的特定家庭,主要是收入和住房都比较困难的“双困”家庭。

2、土地取得方式不同:拆迁安置房取得土地的方式原则上采取“招拍挂”形式取得,属普通商品住宅用地。被拆迁置换出来的土地,应通过市场转让方式出让。而经济适用房是通过政府年度优先安排、以行政划拨的方式取得。

3、供应房定价机制不同:拆迁安置房供应价中包含着政策补偿因素,定价相对较低,一般低于市场定价,有的甚至低于成本价。而经济适用房定价,除土地供应是划拨外,还对经济适用房项目利润率也作了严格规定,对价格进行控制,政府不另外补贴。

4、区分税收政策不同:拆迁安置房一般不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只有针对“双困户”供应销售的拆迁安置房、属于经济适用房范围内的,享受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而经济适用房享受税收政策,对营业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等税种作了减免。两者执行不同的税收政策。

以上就是关于安置房和经济适用房有什么区别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