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购买安置房存在哪些风险

安置房是政府进行城市规划、土地开发和其他公共设施建设等项目时,对被拆迁住户或承租人进行安置所建的房屋。安置的对象包括城镇居民被拆迁户和征拆迁房屋的农户。其实就是政府或企业对拆迁对象的一种补偿形式。那么购买安置房存在哪些风险呢?

安置房
安置房

1、若安置房要进行买卖,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签订完安置房协议之后的事情,这个时候安置房并没有交付。也就是说,整个交易的过程是非常久的,而且有可能出现的便会是非常大的,尤其目前房价不断上涨,极有可能推动安置房房价上涨,造成违约的现象出现。

2、如果说安置房是存在共有人的话,就需要特别的谨慎了,毕竟在涉及利益的方面,人际关系都会变得非常弱。要是没有处理好共有人的关系,仅和其中一个共有人签订合同,那么会造成购房者的利益出现蒙骗状态,不利于后期的居住。

3、安置房是由于拆迁而发放给被拆迁人的住房,其性质是比较特殊的,政策将会对安置房造成一定的影响。进行安置房的交易,将有可能造成规范政策的实施,这种情况下,拆迁安置房进入当地市场的门槛也就提高了。

以上就是关于购买安置房存在哪些风险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