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腐竹怎么挑选

腐竹是一种由大豆蛋白膜和脂肪组合成的一定结构的产物。营养价值高、易于保存、食用方便,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那腐竹怎么挑选呢?

腐竹
腐竹

1、色泽辨别:良质腐竹是呈淡黄色,有光泽。次质腐竹是色泽较暗淡或泛洁白、清白色,无光泽。劣质腐竹呈灰黄色、深黄色或黄褐色,色彩暗而无光泽。

2、通过外观辨别:良质腐竹为枝条或片叶状,质脆易折,条状折断有空心,无霉斑、杂质、虫蛀。次质腐竹呈枝条或片叶状,并有较多折断的枝条或碎块,有较多实心条。劣质腐竹有霉斑、虫蛀、杂质。

3、通过气味辨别:良质腐竹具有腐竹固有的香味,无其他任何异味。次质腐竹固有的香气平淡。劣质腐竹有霉味、酸臭味等不良气味及其他外来气味。

4、通过滋味辨别:良质腐竹具有腐竹固有的鲜香滋味。次质腐竹固有的滋味平淡。劣质腐竹有苦味、涩味或酸味等不良滋味。

以上是关于腐竹怎么挑选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