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腐竹中间泡不开怎么办

腐竹是一种豆制品,也是家常菜的一种,通常凉拌吃或者和木耳炒着吃都是常见的做法。有的我们买的腐竹是干燥过得,那么吃之前就需要泡发开,那么腐竹中间泡不开怎么办?

腐竹中间泡不开怎么办
腐竹中间泡不开怎么办

1、一般用冷水泡发腐竹会出现中间有硬心,泡不开的情况,导致吃起来很硬。但如果用热水又很容易泡烂,所以用温水是最好的。

2、可以先取一个盆,倒入40度左右的温水,然后将干腐竹掰开,呈2寸长的段,放进水中,注意水量一定要没过腐竹,接着加入一勺食盐,搅化食盐后,用一个喷子扣上保温,泡发30分钟后,腐竹就能泡开了,而且筋道没有硬芯,口感滑嫩。

3、腐竹本身是比较轻的,把腐竹放进温水里面泡发,腐竹有可能会直接浮起来,这些浮起来的腐竹,根本就不能够尽快泡发好。所以最好是在腐竹上面盖一个盘子,让腐竹能够完全浸泡在温水里面。

4、在泡发腐竹的时候也可以加入一些食盐进去,可以大大缩短腐竹泡发的时间,而且泡发出来的腐竹软硬也是特别均匀的,不会出现有一些泡发好了有一些又还很硬的问题。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腐竹中间泡不开怎么办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