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腐竹泡不透有硬心怎么办

腐竹是一种传统的豆制食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多种营养成分,一般在吃腐竹前都需要将腐竹提前泡发,但很多人泡腐竹的时候会出现泡不透有硬心的情况,那么腐竹泡不透有硬心怎么办呢?

腐竹泡不透有硬心怎么办
腐竹泡不透有硬心怎么办

1、加些盐和白醋:想要避免腐竹出现泡不透有硬心的情况可以将干腐竹掰成段,这样掰成段泡发要比整根泡发速度快效果好;然后准备一盆40度左右的温水,先在水里加上一小勺食盐,滴上几滴白醋搅拌均匀,然后再放入腐竹。食盐可以加速腐竹吸收水分,节省泡发的时间;而加入白醋则可以快速软化腐竹,进一步节省腐竹泡发的时间。

2、不要用凉水或者热水泡:泡腐竹不要用凉水,更不要用热水,用热水的话很容易将腐竹烫烂,造成外层烂掉,然而里面还是硬芯的情况。最好就是用温水,而且是40度左右的温水,水温太低腐竹不容易泡开,水温太高腐竹容易软硬不均,40度左右是最合适的温度,泡出来的腐竹效果也最好,不烂不硬还劲道。

3、微波炉加热:如果泡出来的腐竹有硬心可以先把腐竹掰成小段,放入一个装有水的碗中,放进微波炉里叮4分钟左右,腐竹就已经完全泡发了。

关于腐竹泡不透有硬心怎么办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