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凉粉有哪些种类

相信很多朋友都喜欢吃凉粉,但其实凉粉有很多种的,很多朋友是不知道的,因为对于凉粉不太了解,那凉粉有哪些种类呢?

凉粉
凉粉

1、绿豆凉粉:将绿豆磨成豆粉,再加入适量清水稀释成糊状,煮熟后冷凝成块,即成“绿豆凉粉”。绿豆凉粉呈淡黄绿色,外观粉嫩,韧而柔软,口感顺滑,清凉适口。

2、红薯凉粉:顾名思义即是以红薯淀粉为原料制作而成。红薯凉粉软韧滑爽,口感适中,比豌豆凉粉更筋道,而且还没有米凉粉的碱味,既可凉拌,也可热食。

3、豌豆凉粉:顾名思义,就是用豌豆作为原材料而制成的凉粉。做法是将晒干的豌豆用机器打成豆瓣,再用簸箕将豆壳筛掉,放在水里泡胀,然后磨成豌豆浆,沉淀一定时间后,用开水搅拌,最后放入容器中冷却、凝固。

注意:凉粉不成型的话是可以再接着煮的,煮的时候按比例加入水和淀粉,是可以抢救一下没有凝固成型的凉粉的,记得重新煮的时候要加淀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