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指数基金的优势是什么

指数型基金是根据相应的规则,完全复制指数进行投资的一种方式,虽然是被动型基金,但已经成为成熟市场一个主要的投资品种,收益经常跑赢股票型基金。那么指数基金的优势是什么呢?

指数基金的优势是什么
指数基金的优势是什么

1、省时省力:不同于股票,指数基金弱化了选股、择时等技术要求,仅仅需要在战略上做好部署即可,简单来讲就是只需挑选合适的指数基金坚持自己制定的定投规则即可,无需频繁看盘,简单省时。

2、简单透明:无需担心被骗,随着越来越多理财产品暴雷,已经很少有渠道能够放心投资了,而指数基金规则是完全公开、不受投资经理所影响,相比之下,与其筛选众多难辨真假的投资渠道还不如踏踏实实定投指数基金。

3、避免人为影响:投资新手亏损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情绪化,而通过设定定投,既能保证自己不会因为情绪而频繁交易,不受人为影响,还能帮助自己养成储蓄习惯。

以上就是关于指数基金的优势是什么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