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保存山药不会变黑

山药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是一时如果吃不完极其容易变坏,所以需要保存好才可以的,那如何保存山药不会变黑呢?

山药
山药

1、低温储存:山药稍微见一下阳光,将表面水分晒干,用报纸包住,用袋子包好,将山药放在冷藏室中保存,可以防止山药表皮发黑。

2、阴凉通风保存:没有冰箱的情况下,可以将山药分开一根一根的摆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保证存储地干燥,可以保存10天左右不发黑。

3、不接触阳光:山药不直接接触阳光表皮就不会生成叶绿素,这样就不会出现山药皮变绿的情况。

4、不用铁的刮皮刀:不好的铁质刮皮刀刮皮也会出现山药皮发绿的情况,因此吃山药的时候不用铁质刮皮刀。

5、保存良好保存:不当导致发霉的山药皮会变成绿色的,因此将山药放在阴凉、通风、干燥的地方,并且保证不接触水分,这样山药就不会变成绿色的了。

很多人在将山药去皮后一次性食用不完,如果需要长时间保存的话就要用塑料袋包好放入冰箱冷冻室冷冻食用之前进行解冻,短期的话将山药浸泡在水里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