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挑选橙子

相信很多朋友都非常喜欢吃橙子,而有时也会挑选到不好的橙子,所以购买橙子也需方法和技巧的,那怎么挑选橙子呢?

橙子
橙子

1、肚脐眼小水分多:购买橙子的时候可以看看它的肚脐眼大小。我们应该选择肚脐眼比较小的橙子,这样的橙子里面水分多,而肚脐眼大的橙子里面经络多、水分少。

2、皮薄皮软颜色:购买的时候要捏一捏橙子,选择橙子皮比较薄的、弹性比较好的,这样的橙子水分多、口感也比较好;挑选同一品种的橙子时,越红的说明越成熟,也就越好吃。

3、身长较重个不大:橙子不是越大越圆就越好。而是要选择身形稍微有些长的,这样的更好吃一些。也别尽选一些大橙子,中等个头就行了。相同的个头,越重越好吃。

4、要识别染色橙子:有的不法商贩为了橙子更好看,就会给橙子染色。染色了橙子看起来很光滑、有光泽,摸上去有点黏黏的。买的时候用卫生纸擦拭表面,看看卫生纸上面有没有颜色,没有的说明没有染色。

以上是关于怎么挑选橙子的方法,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