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暖气不热的原因主要有哪些

寒冷的冬天,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回到家中脱去厚重的棉衣,轻松享受家里的温馨,但是暖气不热是现在很多人在冬季使用的时候遇到的问题,那么暖气不热的原因主要有哪些呢?

暖气不热
暖气不热

1、供暖系统原因:顶层住户把截门完全或部分关闭,造成回路不畅或中断。另一个因素是暖气系统阻塞,一些运行多年却没有得到必要维护和养护的暖气系统出现的阻塞,渗漏等现象影响到整个系统的供暖效果。

2、暖气自身原因:现大多数居民使用的还是老式铸铁暖气,这种暖气大多造型老旧。所以,要想从根本上热起来,最好的办法还是使用免罩的。

3、暖气有水声:主要集中在上进下出的安装方式上,原因为散热器内部有气体不能排出。解决方式为将散热器供水阀门关闭,将排起阀开启,将散热器内部气体排出,关闭排气阀,将供水阀门开启即可。

4、暖气震动:检查散热器挂件是否松动,如挂件未松动应检查系统上是否存在震源导致散热器共振。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析的暖气不热原因,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