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暖气压力不足如何处理

现在很多朋友家里都会安装暖气,但供暖是需要注意压力的,所以有时楼层比较高的朋友家里暖气会出现压力不足的情况,那暖气压力不足如何处理呢?

暖气
暖气

1、通常水压会随着楼层的增高而降低,因此住宅高层的用户容易出现暖气水压不足的情况,而暖气水压不足会导致家中暖气片不热。如果家中的水压不足,我们可先在供水管道上安装压力表,检测水压是不是正常。如果水压正常,我们可检查一下是不是管道堵塞影响到了暖气水压。

2、如果是管道堵塞造成的,大家可把家中暖气阀门都关掉,拆下集水器右侧的连接口之后,将暖气总阀门和其中一支路的供回水阀门打开,等到排出的水流清澈之后将这一路阀门关闭,再开启下一路供回水阀门冲洗。有条件的家庭尽量请专业人员清洗暖气管道。

3、如果是因为市政提供的水压过低造成的,大家可拨打热力公司电话进行报修,由他们负责维修处理好。热力公司处理后还是存在水压低供暖温度不足的问题,大家可按规定进行退费。

如果是独立采暖家里,暖气水压不足可考虑安装循环泵加强供暖循环,大家需注意集中供暖家庭是不允许安装循环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