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墙面贴瓷砖的弊端有哪些

装修时,选择不同的装修方案,装修出来的效果也是不一样的,特别是墙面装修,常见的墙面装修有使用乳胶漆、集成墙板或者贴瓷砖等,其中贴瓷砖就有很多人采用,但是也有人觉得墙面贴瓷砖不好,那么墙面贴瓷砖的弊端有哪些呢?

墙面
墙面

1、墙面潮湿:大家都知道,墙面瓷砖的吸水率很低,要是遇到下雨天或者回南天,墙面就会起水珠,室内非常潮湿,水珠就直接弄到地板上,这样地板也会打滑,而且让人看了非常不舒服,因此在南方建议还是不要用瓷砖装饰墙面。

2、墙砖的缝隙不好清理:瓷砖虽然比较好清洁,但是缝隙非常难清理,时间久了堆积污垢或者发霉,如果使用美缝剂,那么又会增加费用,操作也非常麻烦。

3、预算高:墙砖施工难度大,这样就会增加施工和材料的成本,而且施工要求高,需要使用到更多的瓷砖胶或者水泥,如果没贴好,后期还会有脱落的风险,这样又要划费用去维修。

4、不环保:瓷砖上墙需要使用到大量的胶水,胶水中有很高的甲醛含量,闻到难以去除,对人体的监看危害非常大。

以上就是关于墙面贴瓷砖的弊端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