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墙面装修如何做隔音

既要将房子买在交通便利、设施配套齐全的市内,又想有一个安静隐秘的居住场所,那房子需要做隔音处理,那墙面装修如何做隔音呢?

墙面装修
墙面装修

1、确认安装位置。现在墙面上测量所需要动工的尺寸,找好安装点,根据安装的尺寸和位置确定水平线和垂直线,还要确定好电线的插口、管子的位置等,预留好足够的空间。

2、剪裁吸音板。按照现场的实际尺寸计算需要裁剪的吸音板尺寸,并裁剪好吸音板。要注意对立面上是否有对称要求,尤其要注意裁开部分吸音板的尺寸,保证两边的对称。

3、安装吸音板。吸音板的安装顺序,遵循从左到右、从下到上的原则。吸音板横向安装时,凹口朝上;竖直安装时,凹口在右侧。部分实木吸音板有对花纹要求的,每一立面应按照吸音板上事先编制好的编号依次从小到大进行安装。

4、固定吸音板。用射钉安装木龙骨,将吸音板固定在龙骨上,射钉必须有三分之二以上嵌入木龙骨,而且要均匀排布,并要求有一定的密度,每块吸音板与每条龙骨上联结射钉数量不能少于10个。

5、检修孔和其他问题。如检修孔的位置和吸音板施工墙面垂直接触,应要求更改检修孔的位置,保证吸音板的施工条件。

以上是关于墙面装修如何做隔音的内容介绍,家里如果在闹市区的话,最好做墙面隔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