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马桶如何保养

马桶是我们日常家居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件日用品,因而要做好保养工作,否则一旦出现故障,将会导致后期使用造成影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那么马桶如何保养呢?

马桶
马桶

1、马桶在使用的过程中,是需要做好卫生清洁的,且一般是使用市场上出售的专用清洁剂,而不可贪图一时的方便,使用洗洁精清洗马桶,否则容易造成马桶表层出现损坏,影响到使用。另外,也不可用钢丝球一类的硬东西,清洗马桶。

2、日常使用过马桶之后,大多数人都会随意的将卫生纸丢进马桶内,若是一般的纸还是没问题的,水流就可以将其冲烂并顺利的冲走,而要是遇到一些纤维类的纸,就很难冲走的,极容易堵住下水管道,导致马桶无法正常使用了。

3、要是马桶出现了堵塞,可尝试用苏打或者食醋进行管道的疏通,若是无法奏效,则需要让疏通人员进行处理。不过要注意的是,管道疏通好之后,应避免再次往马桶内丢乱七八糟的东西了,以免又出现堵塞,带来麻烦。

以上就是关于马桶如何保养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