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购买车位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如今许多家庭都有购买小汽车,因此在买房时,这些朋友会很注重车位问题。若是小区的车位不够,那在居住中就容易遇到停车难、没有车位等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许多业主在买房时,会一同购买车位。那么购买车位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车位
车位

1、认真查看车位合同:在购买车位时,业主是要和房产商签合同的,在签合同时,朋友们就要认真查看你签订的是产权合同,还是租赁合同。因为人防车位是不能出售、转让的,它只可以租赁,所以在签合同时,人防车位签的是出租合同,并且车位的使用年限不能大于20年。而产权车位在签合同时,签订的是买卖合同。

2、停车位免费不等于停车免费:在购买房屋时,有的开发商会赠送业主停车位,但在入住后物业还会向业主收取停车位,许多人对此感到疑惑。虽然你拥有该停车位的产权,但物业提供的是照明、监控、安保等服务,因此业主在购买停车位后,还是要缴纳停车费的。

3、购买车位不能用公积金贷款:由于资金紧张,许多朋友会选择贷款买房,但对于停车位,是不能用公积金的。车位的主要用途是停车,而公积金只可购买自住房,而因此在购买时是不可使用公积金的。

以上就是关于购买车位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