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人防车位和产权车位的区别是什么

生活质量的提升,汽车已经走入家家户户,很多车主为“选购”车位而苦恼,并不清楚人防车位和非人防车位的区别,那么人防车位和产权车位的区别是什么呢?

人防车位
人防车位

1、性质用途不同:人防车位的使用权限由城市的人防办公室授权给建筑物的建设机构,而建设机构可以将人防车位的使用权转让给个人和机构。人防车位,不得出售。通常适用于一些人防工程,是指为了保障战乱时期人员的掩蔽、人民防空指挥、医疗救护而单独修建的位于地下的防护建筑,为国家强制要求配套的建筑,开发商或者物业都没有出售的权利。

2、使用年限不同:人防车位由于没有产权的买卖仅是一种租赁行为,也就是说租赁车位,《合同法》中租赁期限最多20年,而非人防车位的使用年限与房产期限70年一致。

3、车位建筑结构不同:普通产权车位常建设在地面或者楼层,而人防车位位于非人防车位更下的楼层。人防车位会设立厚重的防护门。

以上就是关于人防车位和产权车位区别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