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挑选书包的方法是什么

有的家长们买书包,就是想着哪个便宜就买哪个,结果便宜的书包不仅寿命短,而且图案也不太好,自家的宝宝当然不太喜欢。那么挑选书包的方法是什么呢?

书包
书包

1、量身而买:注意书包的尺寸大小是否适合孩子的身高。考虑小书包,选择能够装下孩子书本和文具的最小的书包。一般来说,书包不应比孩子的身体还宽;背在身上,书包底部不要低于孩子腰部10厘米。

2、关注设计:家长在给孩子买书包时不能忽略书包内部设计是否合理。书包内部空间设计合理,可以将孩子各种书本、文具、生活用品分类放,能从小培养孩子的收纳与整理能力,让孩子养成良好习惯。

3、质料要轻:儿童书包质料要轻盈,这个很好解释,由于学生已经要携带大量的书本和物品回校,所以为免学生的负荷增加,书包应该尽量选择轻身的质料。

4、肩带要阔宽:儿童书包肩带要阔宽,这点也很好解释,我们都背过书包,如果肩带很窄的话,加上书包的重量,长期背在身上,很容易伤到肩膀;肩带应该宽阔,有助减低书包对肩膊所造成的压力,并可以平均分散书包的重量。

以上就是挑选书包的方法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