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书包上粘到口香糖怎么办

口香糖里含有一定的香味剂,能够去除口腔中的异味,达到清新口气的效果。口香糖有很强的黏性,能够沾掉残留在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具有一定清洁牙齿的作用。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吃口香糖,那么书包上粘到口香糖怎么办呢?

书包上粘到口香糖怎么办
书包上粘到口香糖怎么办

1、冰块去除。可以用冰块来去除它。冰块可以让口香糖变硬变冷,从而降低其粘性,可以将衣物置于冰箱中若干小时,口香糖变得越硬,就越容易剔除。从冰箱中剔除后,抓紧时间用小刀把口香糖剔除,之后用洗衣机清洗就可以了。

2、热熨处理。在桌子上放一张硬纸板,将熨斗调至中热,因为过高的温度会使口香糖融化,让污渍蔓延,适度的加热会使口香糖变软脱落,熨烫的时候不要有蒸汽,熨烫口香糖的背面,加热到口香糖自动脱落,如果口香糖没有完全黏在硬纸板上,那就继续熨烫到脱落为止。

3、热水处理。用热水处理的方法和熨烫的方法原理差不多,要方便一些。但是要注意,口香糖变软之后,要立即用刷子轻轻的将污渍剔除,如果无法剔除,那就重复几次使用。

以上就是关于书包上粘到口香糖怎么办的处理方法介绍了,要是生活中大家遇到这样的问题不知道如何处理,可以参考以上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