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马桶冲水无力怎么处理

现在基本上每家每户都安装有马桶,很多会发现家里的马桶使用的久了会出现马桶冲水慢无力没漩涡的情况,这就导致了马桶壁冲不干净。究竟马桶冲水无力怎么处理呢?

马桶冲水无力怎么处理
马桶冲水无力怎么处理

1、调制按水器压杆。如今多数厂家都推出了节水型马桶,安装过后就会发现水量很小且没冲劲,那么就要看下水箱上面的按水器压杆是否太低,导致止水垫虽有动静但很快就止水了。当然也可以打开水箱盖反转旋松压杆螺母,然后调节压杆长度,水量就会增加。同时还可以搭配马桶刷一起使用,每次如厕后都要刷洗干净,保持马桶的干净。

2、调制进水阀。若是老式的侧按式马桶,你可以将链条调短和上面的方式一样。当然,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进水阀水位低,导致出水无力,那么需要拆出进水阀,取下进水阀卡扣,并且逆时针转动进水阀本体以及调制相应的高度,接着再顺时针旋转进水阀本体,将卡扣装上,最好连接好进水管道,这样就能排除故障了。若是马桶堵了,可以利用马桶疏通剂以及疏通器来解决堵塞问题。

3、清理马桶污垢。若是购买的马桶陶瓷釉面不够光滑,那么极易藏污纳垢,而且还会造成冲不干净,所以就要经常打扫。但需要注意的是:千万别用腐蚀性过强的洗涤液,那样会损伤陶瓷釉面,而是采用比较便宜的牙膏进行清洗,这样就能达到去污方面的效果。

以上就是关于马桶冲水无力怎么处理的介绍了,这些都是我们日常必需了解的问题,建议大家不要错过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