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补房产证

相信大家都知道,房产证是业主购买了房产之后重要的证明材料。一般情况下,大多数人拿到了房产证之后都会妥善保管,但是很多时候就是因为你隐藏得太深了,才导致房产证丢失的。那么,如何补房产证呢?

房产证
房产证

1、开具遗失登记申请表。当你的房产丢失之后,千万不能自乱阵脚,首先就要开具遗失登记申请表。如果你丢失的是商品房房产证,就可以让物业公司给你出具一个遗失证明,如果你丢失的是房改房房产证,就可以到房改单位开具遗失登记申请表。

2、到房产档案馆查档。房子产权人本人必须要拿着自己的身份证去房管部门查询房屋档案,但是这个时候必须缴纳一定的查档费,房管部门的工作人员才会把你的房屋信息开具公告。

3、登报作废原房产证。接下来你就可以拿着房管局为你开具的公告以及房屋遗失证明去当地的日报刊登记遗失证明了。

4、补办新的房产证。等你登记了一段时间后,就只要拿着报纸原件、测绘图、身份证原件,去办理遗失登记,这个时候新的房产证就办理好了。

因为每个地区的要求都存在着一些差异,所以对于补办房产证所需提供的材料还是要以当地的规定为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