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产证到手还要做什么

买房对于每一个家庭来说都是大事,房贷期限有时候长达30年,一旦拿到房产证以后,有几件事要赶紧去办,千万不要大意了,那么房产证到手还要做什么呢?

房产证到手还要做什么
房产证到手还要做什么

1、核对信息:拿到房本后别高兴得太早了,如果信息不对,麻烦就大了,所以要认真核对一下信息。买房人的身份信息,确定房本上的身份证和名字完全和自己一样,有一个错误都不行;房产登记的地址必须和实际地址完全一样,稍微有点错误都不行;确定房屋没有被抵押冻结,不管买的是新房而二手房,都必须确认房屋没有出现抵押冻结的现象。

2、办理房屋抵押手续:现在房价居高不下,比较少会有全款购房的,很多人买房都会采取按揭贷款的方式,这时候如果拿到了房本,就要第一时间联系银行办理抵押手续,这样可以最大程度地避免债务纠纷和逾期的风险。

3、保存所有票据、合同等材料:很多人买房拿到房本之后,觉得房本才是最重要的,其他材料随便一放,随着时间的流失,很多材料都找不到了,结果导致想要过户或者办理其他业务的时候遇到麻烦。尤其是契税发票和装修发票,在有些情况下可以拿来冲抵相应的税费,从而省下不少钱。

总之,每一个环节都不能掉以轻心,否则就会给自己带来很大的麻烦,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咨询信贷经理,会给你专业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