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二手房面签要付首付吗

随着现在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二手房的房产交易也越来越规范化了,其中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居然还需要经过面签这一步骤,那么二手房面签要付首付吗?下面和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二手房面签
二手房面签

1、所谓的面签是指贷款人和共同还款人或者是担保人应该准备好相关的合法有效证件等资料,然后到贷款银行去交纳贷款所需要的各种费用,并且要和银行工作人员进行面谈及签字的手续。面签的时候一定要是贷款人本人亲自去面签,其他人是不可以替代的。

2、面签的目的是为了核实贷款的相关信息,面签时银行都会核对个人资料,查看贷款人提交的申请材料是否填写完整,身份证照片是否和本人一致,签名是否一样等,所以贷款人必须亲自到场,不可以委托他人。

3、当二手房交易进入到贷款面签的环节的时候,在面签时,买卖双方夫妻都应该到场,假如是未婚、离异、丧偶的话则除外,并且需要准备相关证件和资料。

4、根据正常的贷款流程来说的话,一般是需要先交首付再办贷款,因为贷款银行要知道贷款人有支付首付款的能力才会给贷款人办理贷款手续。在贷款人面签的时候,贷款银行都会要求买卖双方签署“首付款收到证明”。

5、在二手房交易的实际操作中,大多也都是先给首付款然后再办理贷款手续。当然,假如有特殊的情况的话,买卖双方可以互相协商好,然后就可以先办理贷款手续,然后在办理房屋过户手续之前支付首付。

6、贷款银行是非常看重贷款人的征信的,贷款银行内部有渠道可以直接查询征信记录,不过银行工作人员还是会就其中几点单独询问贷款人。例如:贷款逾期原因和次数等,这时候只要诚恳的回答忘记了,不小心,那么就不会对贷款有影响。另外申卡、申贷记录太多的话,也是会对贷款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的,所以在面签前最好事先准备几个合理理由。

二手房面签是房屋买卖交易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步骤,在面签之前,购房者一定要将面签需要的资料提前准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