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二手房面签要注意什么

说到房产证面签,许多买过房的朋友都比较清楚,它是众多房屋卖卖合同签订一种方式。然而有部分朋友对于房产证面签不太了解。那么二手房面签要注意什么呢?

二手房面签
二手房面签

1、房屋手续是否齐全。首先房产证是房屋所有权的唯一凭证,如果房屋没有房产证,对买方来说是有很大风险的,房主可能将房产证拿去抵押或转卖,因此买方最好选择有房证的房屋来交易。

2、房屋产权是否明晰。其次二手房面签时,要注意有的房子共有人有好几个,在面签时,要求房屋的所有共有人签字同意才有法律效力,如果只跟其中一个共有人签定合同,在法律上是无效的。此外还要注意房屋当前的状态,是否还存在租给别人租住的情况,否则会耽误到买方收房的时间。

3、土地情况是否清晰。接着二手房交易时,买方要注意土地的性质,是划拔还是出让。如果是划拔属无偿使用,政府也可无偿回收,只要房主缴纳土地出让金,买方是可享受到使用权的。此外还要注意土地的使用年限,如果房子的使用年限是40年,原房主已经居住10多年,这样买心按使用70年产权的房屋来衡量是很不划算的。

4、市政规划是否影响。最后在购买二手房时,要注意房屋再过几年是否处于拆迁等情况,此外还要注意房屋的性质,如果是房改房或经济适用房,对转让都有限制的,而且这些房屋的土地性都是国家规定的,购买时,避免房屋合同跟法律有冲突。

以上就是对于二手房面签要注意什么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