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橙子发苦是怎么回事

橙子是常见的一种水果,其味美多汁,营养又特别丰富,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有时候吃起来会有一点苦,那么橙子发苦是怎么回事?

橙子
橙子

1、品种问题。橙子发苦有可能是吃到苦橙这一种品种的问题,因为橙子有很多不同的品种,其中就有一个名为苦橙的品种,苦橙味道很苦,一般不用来食用,而是有其他用途。并且食用也不会出现不适反应,不会对身体产生不利的影响。另外,适当食用还有一定降火去热的作用。

2、放久了变质。橙子发苦有可能跟存放时间有关系,一些放置太久的橙子在出现变质现象时,外皮会变软,味道还可能发苦,这种变质的橙子食用后,会引起身体不适,对身体产生一些不好的影响。

3、未完全成熟。橙子发苦还有可能与成熟度有关,如果是吃到一些还没有完全成熟的橙子,味道也会发苦,未成熟的橙子中含有难以消化的不利成分,食用后会引起肠胃不适。

以上就是关于橙子发苦是怎么回事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