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洗衣机留水是什么意思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都喜欢使用洗衣机来清洗衣物,而市面上的洗衣机种类和型号有很多种,洗衣机型号不同的话,配备的功能也会有所区别,那么洗衣机留水是什么意思呢?

洗衣机
洗衣机

1、洗衣机的正常洗涤程序一般都是包括洗涤、漂洗、脱水,当最后一次的漂洗程序结束以后,洗衣机就会把水排放到地漏管道中,然后再开始进行脱水,可是最后一次漂洗过后的水一般都是比较干净的,是可以循环使用的,若直接排放掉的话,无疑会造成水资源的浪费。

2、洗衣机留水其实就是指把洗衣机最后一次漂洗程序结束时所剩余的干净的水保留下来,留作他用,从而实现节省水资源的目的。洗衣机的留水功能让洗衣机保留了洗涤和漂洗程序,但是脱水程序却是没有的,目的是为了让漂洗后的水被直接排放出来,并且保存好,让水可以被循环利用,从而实现节省水资源的目的。

3、洗衣机留水按键被按下以后,洗衣机在最后一次漂洗程序结束时,并不会自动进入到下一个脱水程序当中,并不会直接进行甩干,而是会自动停止保持不排水状态,把漂洗过后的水保存住。

4、使用了洗衣机留水功能以后,洗衣机一般都会发出蜂鸣声,提示业主留水,而业主则可以通过排水管把洗衣机中保留的水排放到其他容器中,让这些水可以被循环使用,例如:浇花、清洗其他衣物、清洗鞋子、拖地板、清洗卫生间等等。

以上就是关于洗衣机留水是什么意思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