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浴室墙面发霉如何处理

南方天气潮湿墙壁很容易发霉,长霉菌很难看又不健康,而且墙壁发霉不容易处理干净,特别是浴室,由于温度比较高而且又潮湿,细菌最容易滋生。那么浴室墙面发霉如何处理呢?

浴室墙面发霉如何处理
浴室墙面发霉如何处理

1、当墙体上有霉菌时,可先用干牙刷将霉渍刷掉,再用软布沾酒精轻轻抹擦,这样就可以使墙壁干燥,防止霉菌滋生了。

2、用漂白粉加水按1:99的比例,调配成水剂,倒进喷水瓶,喷在发霉的墙体上,即可以解决墙体发霉的问题。如果还是天气潮湿,可用漂白水和水按1:20的比例调配,抹在霉菌墙体上,待墙体干燥后,用砂纸将墙面磨平,再刷上一层防水底漆,最后再刷一层乳胶漆就可以了。

3、平常要勤打扫房间,潮湿以预防为主,多打扫把角落墙壁等容易潮湿的地方打扫得干净整洁,这样能延缓潮湿,有潮湿的地方就用干布擦拭。

以上就是关于浴室墙面发霉如何处理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