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混合基金的类型有哪些

基金的类型有很多种,在购买基金的时候,先弄清楚基金的类型是很重要的,按照投资标的的划分,基金主要分为股票型、债券型和混合型,其中混合基金又分为不同的类型,那么混合基金的类型有哪些呢?

基金
基金

1、混合基金主要依据于标的资产配置比例不同进行分类,可以分为偏股型基金、偏债型基金、股债平衡型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等类型。偏股型基金中股票的配置比例一般在50%~70%,债券的配置比例一般在20%~40%。

2、偏债型基金则与偏股型基金正好相反,债券的比例较高,股票的比例较低。

3、股债平衡型基金中股票和债券的配置比例较为均衡,一般股票和债券的比例大致在40%~60%之间。

4、灵活配置型基金会根据市场变化情况随时进行调整,有时股票的比例较高,有时债券的比例较高,有时可较多投资货币市场工具。

在以上类型中,偏股型混合基金的风险最高,股债平衡型基金的风险其次,偏债型基金的风险则是最低的,而灵活配置型基金的风险则根据调整而不断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