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猕猴桃太硬怎么变软

猕猴桃味道清香,口感酸甜,汁水丰富,可以直接食用,在现在的水果市场上是非常受欢迎的,不过在刚买回来的时候,猕猴桃大部分都是很硬的,那么猕猴桃太硬怎么变软呢?

猕猴桃太硬怎么变软
猕猴桃太硬怎么变软

1、香蕉催熟法,把香蕉和猕猴桃放在一起,密封在袋子里面,正常的情况下,3天左右,就能够让猕猴桃绵软,不过在中间的时候,要打开密封,释放其中的二氧化碳。苹果和梨中含有乙烯类气体,有很强的催熟功能。

2、牙签催熟法,用牙签在猕猴桃的表面插上一些小洞,然后用保鲜膜包裹起来,这样也能够让猕猴桃快速的变软,让我们食用的时间变短,口感更好。不过在中间的时候,要打开密封,释放其中的二氧化碳。

3、密封法,把猕猴桃放进一个纸箱里,然后放置在潮湿的环境中,温度在20度左右,这样也能够很好的催熟猕猴桃,不过在中间的时候,要打开密封,释放其中的二氧化碳。

以上你就是3个快速是猕猴桃变软的方法,灵活的运用这3个方法,可以很快就能够吃上香甜可口的猕猴桃了,也不用看着硬硬的猕猴桃发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