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猕猴桃挑选有哪些技巧

猕猴桃果实细嫩多汁,营养丰富。在挑选猕猴桃的时候也是有一定技巧的,下面就教大家如何挑选猕猴桃,选到优质满意的猕猴桃。大家接着看下文就知道了。

猕猴桃挑选有哪些技巧
猕猴桃挑选有哪些技巧

1、形状。在挑选猕猴桃的时候,要选择猕猴桃两侧尖尖的,如果是那种又尖又扁的,那么这个猕猴桃很有可能是打过激素的,所以要选择那种又尖又圆的,这才是自然成熟的猕猴桃。

2、硬度。好吃的猕猴桃,整个捏起来都是软的,并不是局部地方偏软,而是整个均匀分布很软,这种猕猴桃没买回家以后,就要立马吃掉,不然容易烂掉。

3、外形。猕猴桃的外表,要选择饱满均匀的,最好没有什么疤痕。

4、大小。猕猴桃的大小并没有什么严格的要求,主要是看他的颜色、软硬程度来挑选猕猴桃的质量。

5、颜色。首先要看猕猴桃的蒂处是嫩绿色的,这种猕猴桃是比较新鲜的,此外,猕猴桃整体要选择颜色偏深的,类似于土黄色。

最好要挑选已经熟透了的猕猴桃,这种猕猴桃口感更好,但是买回家记得立马就要吃掉。如果买的是那种比较偏硬偏生的猕猴桃,这要放在米缸里面让其催熟,可是这种口感没有自然熟的好吃。希望我的经验可以帮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