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的猕猴桃很硬不熟怎么办

猕猴桃一个令人着迷的水果,它的滋味酸甜可口且没有果核,它的果皮非常的薄,果肉用勺子轻轻一挖就可以吃到了。但是买的猕猴桃很硬不熟怎么办呢?

买的猕猴桃很硬不熟怎么办
买的猕猴桃很硬不熟怎么办

1、自然高温催熟。猕猴桃存放环境温度越高,它的果实新陈代谢越活跃,所以熟的越快,刚买回来的生猕猴桃最好不要放进冰箱,可以放在常温环境一两天,变软的速度会比在冰箱里要快。

2、用牙签刺小孔。用牙签在猕猴桃上刺几个小孔,能够释放果实自身产生的乙烯,也可以有效催熟果实。

3、用水果催熟。可以将买来的较硬的猕猴桃和几个苹果一起装在袋子里密封保存两三天,就能使猕猴桃变软。不仅苹果能催熟猕猴桃,香蕉、梨以及西红柿等也能将猕猴桃催熟。

4、米缸催熟。把猕猴桃放在米缸中,密封2至3天,便会自然熟。因为大米吸附能力比较强,会把空气中的水分吸干。猕猴桃在干燥的环境下,也会加快成熟。

以上就是关于买的猕猴桃很硬不熟怎么办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