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玉石分类有哪些

玉石在中国文化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它的内涵宽广,而并非只是在矿物学上的意义。玉石之美兼五德,即凡具有坚韧的质地,晶润的光泽,绚丽的色彩,致密而透明的组织,舒扬致远的声音的美石,都被认为是玉。玉石的种类有非常多,涵盖的范围非常广,那么玉石分类有哪些呢?

玉石
玉石

1、软玉:软玉主要是透闪石-阳石系列矿物的集合。还含有微量的透辉石、绿泥石、蛇纹石、方解石、石墨和磁铁矿等矿物质。世界和田玉有较多的生产区域,但在中国新疆和田县生产的软玉的应用历史最悠久,质量最好,在国内外享有盛名。因此,和田玉现在是所有和田玉的代名词。“和田玉”的名称不再具有原产地的含义。

2、独山玉:独山玉以中国河南南阳郊区的山峰命名。它是中国独特的玉器。独山玉具有色泽鲜艳,质地细腻,透明度好,光泽度高,可与玉石相媲美。从出土的文物中,它有5000到6000年的历史。

3、蛇纹石玉(蓝宝石玉):蛇纹石玉是在地质过程中形成的。是一系列符合玉石水平的细纤维蛇纹石矿物。这种玉多为绿黄色至黄绿色,色泽深浅,杂质少,质地细腻,半透明至近透明,油脂光泽,深受各级消费者的喜爱。

4、绿松石:绿松石产品色彩艳丽,深受世界各地人们的欢迎,特别是穆斯林和美国西部的人们。宝石级绿松石是一种致密的块状聚集体,由在地质过程中形成的绿松石矿物组成,为。

5、青金石:青金石主要由青金石矿物组成,含有蓝色灰烬、方解石和黄铁矿的多矿物聚集体,也被称为“绿金岩”。

6、孔雀石:以其鲜艳的绿色、美丽的带和同心环图案、细腻的质感是不同的。因为它的颜色和图案类似于孔雀尾羽,它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如孔雀石。

以上就是关于玉石分类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