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翡翠与玉的区别是什么

一直以来,一提起玉,大家就自然地认为成是翡翠。例如想买翡翠手镯,大多数人说“想买个玉镯”总是会把两者混淆,那么翡翠与玉的区别是什么呢?请看下文介绍。

翡翠
翡翠

1、结晶颗粒形状的不同:软玉的矿物结晶颗粒为白糖状,而翡翠则是柱状或纤维状或者片状,翡翠具有“翠性”,我们可以从反光面或透着光判断是翡翠还是软玉。

2、光泽的不同:软玉一般被称之为温性的玉石,由于软玉表面呈现的是强弱不一致的油脂光泽,所以它的光泽是柔和、温暖的。而翡翠一般被称之为寒心之石,它的光泽中透露这凉凉的寒意。

3、二者的比重不同:翡翠的比重为3.33,而软玉的比重为3,比翡翠略低。

4、折射率不同:软玉的折射率为1.62,翡翠的为1.66。

5、价格上的区别:一般情况下,翡翠的价格都比其他玉石高,这不仅仅是物稀为贵,更重要的是翡翠的品质较其他玉石真的不是一个档次。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翡翠与玉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