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秋季登山注意细节有哪些

秋天是适合户外活动的季节。当你背上装备,带着照相机,一群好朋友徜徉在山水间欣赏秋天美景,锻炼体魄的时候,可别忽视了一些细节。那么秋季登山注意细节有哪些呢?

秋季登山注意细节有哪些
秋季登山注意细节有哪些

1、登山前,活动身体很重要,预热身体15分钟不算多。

2、钻丛林时,不要只弯腰低头走路,一定要边弯腰边前视,以防被树枝挫伤眼球或脸部。

3、下山崖时,一定要把背包等物先用绳子放到山崖下,然后轻装下山崖。若背包下,重心会不稳的,而且背包可能被岩石挂住,造成新的危险源。

4、尽量不要在爬山过程中,两腿发抖或眼前发晕或呼吸艰难的时候,继续坚持爬山。

5、尽量不要因胆小而在陡坡上,采用两脚靠近小碎步,正面下山坡,这样非常容易后仰摔倒,然后坐滑梯冲下山,危险。

6、下山时,可以采用侧身,深蹲,侧压腿(侧弓步)式,挪步下山,这样安全又快捷。

以上就是秋季登山注意细节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