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Abs债券是什么意思

金融领域是一个不断创新创新的行业,从较早时期的各种金融衍生品,到现代化的各种结构化产品,无不充斥着金融从业者的奇思妙想。相比传统债券,abs债券的融资成功率显著提高,是债券产品中一次成功的尝试。那么Abs债券是什么意思呢?

Abs债券
Abs债券

1、资本资产债券是一种新兴的债券,英全称是asset-backed security,缩写为abs债券。

2、这种债券的基础是筹资项目所拥有的资产,然后用筹资项目所可能带来的收益作为担保,在资本市场发行债券的一种融资模式。

3、资本资产债券有许多独特的优势,最大的一点在于abs债券是通过在国际市场上发行债券来筹集资金的,债券利率相对较低,能大大降低融资成本。

4、这种债券采取的是证券化融资方式,利用svp来增加自身的信用等级,由此可以进入高级国际债券市场,债券的销售、转让、贴现能力极强,是一种比较高档的债券。

大多数abs的信用评级都是最高的3A级,和美国国债处于同一水平,而且在相同评级的投资产品中abs债券中收益率是比较高的,因此abs债券在国际债券市场上十分受欢迎。